Sunday, January 31, 2010

我们的回忆

筹备了两个多月的辩论赛终于圆满结束,
从一开始毫无头绪,完全不知道筹备一场比赛该做什么,
到最后练就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本领。

不知道是因为我天生就是一幅老饼样,
还是后天就是一幅老饼款,
上至狮子会的老板;下至筹委会的小兵,
都觉得我什么都懂,什么都会做,做什么都不会错。
天知道我从来都不曾参与任何形式的筹备工作,
更加不曾挑过如此沉重的担子。
没办法了,既然接了这支旗,好歹也得挥一挥吧!!

很多细节上的东西都是要到最后一个星期,甚至是最后一天才能确定,
越靠近比赛的日子,工作就越多,
睡眠就越少,黑眼圈就越深深,
压力,就越来越大。

由于大部分的工委都对辩论这两个字都是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
在处理行政上的问题时,还得抽出时间培训工委,确保他们都清楚自己当天的职责。
在精神不济和压力的围困下,
要我这个出名没有耐性的人一点一点地解释比赛当中的每一个环节实在是——
要命……

堆积如山的paper works……
接不完的电话……
每次开完会后都要修改的赛事对垒表……
我该庆幸,我的laptop 没有因为突如其来的庞大工作量而不甩我……^^

在自己也不曾亲眼看过实况的情形下说服老板们引用全辩的新赛制,
反复研究那份赛制,
务求自己能在出现状况时清楚知道该做的,不该做的。
就是这份好胜心,让我在每天仅存的几小时睡眠里都还不停的念着还未完成的工作。
原来,压力是我放在自己的肩上的。

比赛过程中出了些的状况,当中惊吓指数最超标的要数半决赛2 拿错题目的那件事了……
幸好最后不是主办的失误,不然我应该会三天三夜吃不下饭了……(转去吃面^^)

这两个月走来,有笑,有“ 累 ”;
对那几个被我摆上台的死党,谢谢你们的情谊相挺,
有人从KL 赶回来,特地看辩论录影来写稿;
有人半夜在我家赶稿赶到差点要睡天桥底;
有人喝red bull 来提神,却发觉周公子是她人生中至死不渝的真爱……
还有一个天天拿着两千块精神紧绷到要进院吊水的阿四……
那班每天都在改小册子的秘书团,你们的黑眼圈很衬你们下……^^
还有各位很给脸“ 小妹 ” 的工委……
谢谢你们,

当大家都恭贺我筹备了一场成功的比赛时,
我的答案依旧是:
“ 这是全体工委的付出与功劳,因为他们的努力,我们才得以共聚于此,
辩出是非见真章;论事道理评真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