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7, 2010

三角星

微雨的星期日早晨,拉着家里的太后到 pekan sehari 出巡。

向来对友族同胞的美食不甚感兴趣的太后突然像个小孩般兴奋的指着前方摊位一盘三角型的糕点,还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跟摊位的主人要了一令吉的三角糕点,一边付钱以边跟mak cik 哈啦说她有多喜欢她做的糕点等……

看的傻眼的我还在慢慢消化眼前的画面,太后就开始缓缓说出她老人家和mak cik 的渊源……

原来早在十几年前太后就已经和mak cik 结缘,当时带着年幼孩子的 mak cik 生活孤苦,太后和太上皇就请她帮忙务农,当是帮轻自己的工作也好;当是帮忙一个生活拮据的寡母也好……


十多年后的今天,随着孩子渐渐长大成人,mak cik 已经不再帮人务农。

现在偶尔出来市集办一些小买卖,当中也包括她拿手的三角糯米糕。

当家里有批发剩下的香蕉或是蔬菜,太后都会托mak cik 帮忙零售,而善良的她也不像其他小贩会要求佣金,反而将所有所得据实的交还给太后。太后也会常帮衬她,捧捧三角糯米糕的场。
 


浓浓的椰香伴随着香Q的糯米饭,被不知名的叶子扎实裹成小巧的三角型。

把油黄的叶子剥开,鼻尖绕着一股香气……

可能是叶子经过高温闷煮后发出的清香;

也可能是一段十几年的异族友谊经过岁月的洗礼后,

轻轻的、静静的散发出幽香……


生活,可能就像三角星,有突起的菱角;有平坦的两面;

但总不会只有恼人的菱角而没有平坦的顺位。

 
友谊,可能也像三角型的糯米糕,

用真心扎实的饶了一圈又一圈;再用诚意轻轻的覆盖在三角星上,

纵使被身边的是与非高温闷煮,香软的内陷终究有着甜甜的味道。



1 comments:

chee seng said...

真的是很不错的形容...你要为你的stpm加油哦...支持你到底..:)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