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09

第一次,第一天,第一篇

这是我第一次开blog,今天是我第一天当博客,这是blog里的第一篇文章。

还没拥有这个部落格前总觉得有很多东西写,可当我真的开了部落格后却发现原来要开始写一篇又一篇的文章,再一次又一次地把它们post上来还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如果你问我为了什么写blog的话,我会很敷衍的跟你说是为了记录心情。
如果你问我有对这个blog设下什么标准或指标时,
我会很鄙视的说我不是政府,我对KPI不在行。

但是,如果你问我以什么心态来写这个blog,
我会即时90度角坐好,同时拨一拨所剩不多的刘海回答:
每天发生的事情太多,该纪录的事情更多。
这当中有开心的、伤心的、很“鱼”的、
很光荣的、很不可思议的、很过分的、
令人发指的,令人无奈的……
发生的事情太多,脑袋的capacity太小。
人类都是很善忘的动物,
这是个优点,当然也是死穴;
能忘掉不开心的事情固然很好,
但当人人都选择遗忘,向往遗忘时,
还有谁会记得当初这些事情的来龙和去脉?
那又有谁能提醒他们切毋重涛复撤?

当然,我也只是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人,没有妄想要当那个伟大的救世主。
就正因为普通,所以我更觉得自己记忆力的有限。
这个部落格会有大环境的文章,也会出现我小小生活的圈子里的人物。
这里的文章有时会很平淡,有时会很愤世嫉俗,
有时甚至没有文章……
哈哈……

选择以文字来记载总会比强迫自己以画面来回忆容易,
在我偶尔忘了自己的方向,
记不起自己的原则时,
这里应该可以给我一条绳索,
一条让我牵引回自己的绳索。
无论年龄多高,无论成就多少,
有些东西还是必须牢牢记住的,
譬如说:
思考的深度,坚持的公正。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