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8, 2010

民主,在你手中

若你有看我attach的网站,你就知道我在说什么。

当所有的不合理被合理化时,我们可以选择接受,或反抗。
选择前者只需麻痹自己,后者却需要思维及行动上的坚持。

或许是现今教育制度的问题,抑或成长环境的因素,现在的
大学生对身边的一切似乎兴质泱泱。

或许他们觉得所谓的选举,所谓的民主都与自己无甚关联;
或许他们觉得任凭自己再有热诚与坚持,现有的不公平都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若我们今天容许一场完全没有公平与透明的校园选举的存在
,那我们就直接容许民主的泯灭。恳请那些有机会决定学阵命运的大学生抚心自问,在没有任何利益前提下,为什么这班候选人还要站出来面对这一切攻击?若蓝派如此厚道,为什么他们对这一切不公平的现象视而不见?

正视你的决定权

纵使你是一名中学生,以上的一切总有一天会出现在你面前,到时决定权就会在你的手中。年龄不是推卸责任的理由,从现在开始了解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总好过到时因为受某些因素影响的作出错误的决定。请不要说你对政治不感兴趣,现在是在谈民主,不是政治。政治可以很肮脏,但民主绝对不能因此而被玷污。除非你我都选择漠视眼前的一切,不然事情总有转向明朗的一天。但,前提是我们必须坚持捍卫仅存的一点思想自由,若脑袋被架空了,就什么都没了。

民主是一株火苗;灭了,就很难再燃起。

*originally frm my fb (25/1/10)

5 comments:

chee seng said...

民主是存在的,可是被外界有些人说到没有民主了。因为他们输了,如果他们赢了“民主”就会存在。

瑞婷 said...

绝对错误。
我没有参与选举,输赢与我一点关系也没有,
但我还是会批判这场没有选举精神的Campus election。

再者,学阵去年成功赢得执政权,
但他们依然否定这种肮脏的选举方式。

chee seng said...

可能吧。但是我觉得电脑投票很难做手脚...因为没有人可以
hack...除非电脑里面没有投票已经有票数了。

Jarod said...

Very Good. Keep fighting for our country. You are the rare jewel that the Country need! Get more of your friends interested in it and we can move the nation!

瑞婷 said...

Thanx...
Let's change our country to a better plac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