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 2010

垃圾

某程度上来说,我是有廉耻之心的;
基本上来说,我是有一点的良心的;
严格上来说,我还没忘记我是有个叫 blog的东西的。

问题是,有blog 写blog,可以是两码子的事。

好了,我认啦,
讲了这么一堆废话是为掩饰罪行。
(看,我还有诚实的美德咧!)

好了,回到正题,
距离上一篇博文也有一个多月了,
不瞒你说,这个月以来我都不太敢上线。
因为总有一种愧对江东父老的感觉阴魂不散的萦绕在身旁。。。
(莫名其妙,又不是杀人放火,米有写blog罢了喔?!用不用酱阴功哦!?)

唉,只能说我做人太负责任了。。(趁机打广告)

虽然应该这里穷乡僻壤的,没多少个捧场客,
但总得给自己一个交代吧?
要嘛就别开博,开了就好好写,
不是吗?

研究下我这个月以来有意识的忽略这里的原因:

1.Camp
2.考试
3.放假 (哇,这个都是理由?!)
4.不懂写什么

三月是考试月,忙是情有可原的。
但老实说,也没有忙到那种挤不出时间的程度。
我想,最大原因还是自己的心态吧。。

总要求自己写出来的博文都要有点内容,
达不到标准就宁可不写。

问题是,
写作是一种很老实的运动,把它丢空一段日子,你就真的会把它丢空一辈子。
好像说的严重了点,但这也没跟事实差几多啦~

所以,现在要调整心态。
从生活中的琐碎事开始写起,
不设门槛,
找回以前写作的思路,
找回属于自己的文笔。
只要有心,任何事都值得记载。

p/s:由于念中六的关系,用华文写作的次数少的可怜,从前那种下笔如有神的感觉早已是“曾经拥有”,看来要摸索上一段漫长的时间才能写点有品质的博文,在那之前你们等着被我的垃圾文章淹没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