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 2010

依靠

当我看见你在身边朋友的起哄下深深地吻了她的那瞬间,我知道一切结束了,或许这一切早已结束了,又或许这一切从未开始­……


当所有人都看到你们之间的暧昧时,我把它当作假设;当所有人都在揣测你们的关系时,我试着说服自己;当所有人都感觉到你们的甜蜜时,我选择回避。可是当你牵着她的手,站在在我面前,我逃避不了。那一夜,我狠狠地为你哭了一场。男孩,十一月的那个凉夜里,我狠狠地为你哭了一场。


初中三的开学典礼,男孩,我遇见了你。留着时下最流行的榴莲式发型,笔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银蓝色框边的眼镜,却无法让人不为你炯炯的双眸而怔怔定神。那绑得有点歪的领带不经意的透露了你的不羁,时而微扬的嘴角足以让站在你身后的我不知所措。那淡淡的古龙水味总在往后我偷偷惦记你时萦绕在我鼻尖。在那长达两小时的开学典礼上,我的视线无法从你挺拔的背影抽去,呼吸不由自主地急促,手心不明所以地冒汗,心跳不能控制的加速……


多年后这个傻傻的女孩才知道,这,就是心动,人生中的第一次心动。


往后的日子里,我们都被编排在同一个班级里。一次校外的学术比赛偶然的把我们拉在一起。在那数星期里备赛时间里,我们当上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那时,你还不知道,这个女孩为了争取与你一起参赛的机会每晚撑到深夜,只为了一遍又一遍的死背那自己根本不在行的方程式。


我是你考获驾驶执照后的第一位乘客;你是我第一次烘培蛋糕后的品尝者。你当起了我的形象顾问,我把长发减成俏丽的短发,厚厚的粗框眼镜被隐形眼镜取代。或许我真的比以前好看多了,但令我更开心的你第一次称赞我漂亮的那一刻。犹记得伯母逝世的那一夜,我紧紧地抱着你,任由你孩子般的在我肩头痛哭­……


只要你需要,我就会待在你身边,陪你度过


原来,只有她才能让你憔悴,让你心疼。其实,我能为你做得你都能做,但是你只为她。你向我述说她不经意的一举一动,我却只能用尽全力的假装微笑带过。我多么希望受你瞩目的是我,我多么真切的恳求这一切都不是真的。我知道其实我跟她差不多,但她才是唯一一个让你心动的人。


有太多太多的为什么,我把它们都拴在心中最深最深的角落,只因不想失去这个以好朋友身份继续留在你身边的位置……


你我都有一段抹不掉的回忆,那是我们的依靠。然而,沉重的过去却叫我们无法继续向前走。


男孩,十五岁的二月里,我邂逅了你;十六岁的八月里,我爱上了你;十七岁的十一月里,我开始学习忘了你。或许我将没有办法完全抹去你的身影,也许我根本不需要把你全然遗忘。但我知道,今后的某个深夜里,我将只记得曾经有个女孩深深的,爱过一个男孩。

5 comments:

黄骏延 said...

呵呵.. 感触.. 不错的文章..

瑞婷 said...

哇。。酱讲我反而很不好意思了咧。。
几年前的拙作,词句文笔都很嫩,有种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感觉。

看回这篇多年前的文章,仿佛看到当年的自己,
曾经因为年轻,所以把很多事都看得很浅白。

文字,记录生命的起伏,也见证心智的成长。

感触?是因为文章?还是这种感觉时曾相识?呵呵。。

chee seng said...

wow...放手 放开所有吧 或者 别再哭了,多不值得 笑一笑把爱情看透彻...
我知道看到别人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的确是非常难受,但是只好祝福他们吧!世界上不只是他一个男生,或许你要看开一点,把所有的回忆收藏起来。

要对自己好一点,不要在为这件事纠缠着你了...

瑞婷 said...

chee seng,你误会了啦。。。
这是多年前的拙作,爽爽放上来娱宾而已。
文中采用的第一人称也仅属写作手法而已,
不是亲身经历。。。

黄骏延 said...

哈哈.. 可能是亲身感触吧!这种东西自己都不清楚..

Post a Comment